切它网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人才招聘 | 最新资讯 | B2B老数据 | 商人社区 | 免费开店 | 手机切它网
普通加强版会员

北京昆仑海岸传感技术有限公司

压力变送器,液位变送器,温湿度变送器,温度变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昆仑海岸无线压力传感器在油田中的应用
新闻分类
赞助商链接
企业新闻中心
北京昆仑海岸无线压力传感器在油田中的应用
日期:2019-12-25 07:57                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
核心提示:[编辑简介]:华北油田是我国重要的石油产区之一,已开发的油气田主要集中在河北省的冀中地区和内蒙古地区。勘探面积近20万平方公里。探区内有石油资源30亿吨左右,现已探明11亿吨,探明程度36.7%,而石油勘探作为一项高精尖技术
 [编辑简介]:华北油田是我国重要的石油产区之一,已开发的油气田主要集中在河北省的冀中地区和内蒙古地区。勘探面积近20万平方公里。探区内有石油资源30亿吨左右,现已探明11亿吨,探明程度36.7%,而石油勘探作为一项高精尖技术一直被国外厂商所垄断,没有过硬的产品和技术很难进入石油勘探领域。而国内厂商因技术的不完善或种种原因始终未能进入石油勘探行业。
[关键词]:无线通讯

       而昆仑海岸的无线通讯油井监控系统则在华北油田得到了完美的应用,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系统应用,更是对国内厂商的高度认可,中国人终于有自己的系统可以采集自己的石油了!这是一种莫大的骄傲,对于众多国内厂商来说更是一种激励!

无线通讯油井监控系统工作原理

            

WST01无线传感器发送端连接角位移传感器、载荷传感器、流量传感器采集相关传感数据后发送到NRM02无线通信接收模块;   NRM02无线通信接收模块将接收到的数据传递给PLC;   PLC再通过连接GPRS设备发送到监控中心,从而实现油井勘探远程监控;   

    本案例在华北油田得到成熟应用,产品的高稳定性及成本可控,得到了使用方的广泛赞誉,并在中石油的其他油田的勘探中陆续推广开来,是我国国内厂商石油勘探不可多得的经典应用案例。

无线传感器发送端:WST01

主要应用在野外或配套供电环境不便的场合,或需要对现有有线信号采集实现无线升级等工况。通过接收端上位机可直接使用组态实时监测现场数据。

供电方式19AH/3.6V锂电池(一节)

环境温度-20℃~60℃

接 口RS485/4mA~20mA/电桥

平均功耗<2mW

参数设置手操器+菜单

通讯频段428MHz~435.5MHz

传输距离200m(空旷环境下)

壳 体ABS白色90mm×115mm×55mm

无线通讯接收模块:NRM02

主要是配合无线传感器使用的,可以通过无线通讯,接收各种无线传感器采集数据,并通过串口,将数据转发给上位机。

供 电DC 24V

环境温度-20℃~60℃

通讯接口RS-485

波 特 率9600bps

响应时间≤100ms

通讯频段428MHz~435.5MHz

信道数量16

设备地址0~255

接收地址0~255

通讯距离200m(空旷环境下)

外型尺寸82mm×28mm×93mm (不包括天线)

无线通讯压力变送器:JYB-KB-CW1000

  

主要应用领域是针对野外或配套供电环境不便的场合,如输油、输汽、供暖等输送能源管道等地方进行压力监测,实现信号无线远传,配合无线通讯接收模块(N R M系列)使用,上位机可直接使用组态实时监测采集数据。

供电方式8Ah/3.6V锂电池(一节)

量 程0MPa~60MPa

环境温度-30℃~45℃

介质温度-30℃~85℃

系统精度±0.25%

热力零点移≤±0.03%F·S/℃

平均功耗<2mW

视窗尺寸54mm×45mm(128×64点)

参数设置手操器

通讯频段428MHz~435.5MHz

传输距离200m(空旷环境下)

壳体尺寸ФD: 100mm,H:66mm(不含天线)

过程接口M20×1.5

防护等级IP54

防爆级别ExibⅡCT4

总结:

本系统涉及角位移传感监控、载荷传感监控、流量传感监控、无线通讯传输,终实现了高效稳定的远程油井监控,使工作人员不必亲临现场即可对现场的油井勘探状况了如指掌,大幅提高了作业效率与我国远程自动化作业程度。随着我国信息化的推进,此系统的应用将会在更多的油田得到应用,昆仑海岸也会不断完善自己的技术和产品以适应新的需求。

相关资讯:
手机资讯